上一個書目 下一個書目 MARC 格式 預留 列印 / 匯出 重新檢索 退回 English

啓動搜尋器  啓動

詳細結果
請選擇此方格以記下或取消現在的項目


題名 科技通識. I [錄影資料] : 綜合科技.1 = Integrated Science.1.
出版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.
稽核項 錄影光碟1片(60分鐘; 各約2-6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.
叢書 BBC Motion Gallery.
叢書 BBC通識短片系列.
叢書 科技通識. I ; 1.
附註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附註 DVD.
附註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目錄 1.太陽能汽車:過去太陽能不夠普及,都是因為太陽能電池的成本過高,而藉著舉辦太陽能汽車挑戰賽,激勵了機械工程師去發展更强而有力的太陽能電池。隨著科技的突破,將來太陽能也許可以媲美煤碳和石油。.
目錄 10.强大火力:柏林圍牆倒塌後,前東德巨大的武器庫存變成了廢物,要被全部銷毀。環保意識强烈的德國人,想找一個完全環保的辦法去處理這些多餘的彈藥。最後,他們把炸藥從武器中取出,然後再送入一間炸彈發電廠來發電。.
目錄 11.萬能毒蛇血清:一直以來,每一種用來治療蛇毒的血清,只能對單一的蛇毒有效。然而,布羅迪教授發現,某些蛇就算被不同種類的毒蛇咬傷也可生存。研究人員從牠們的血裏提取了一種少見的蛋白質,成為了新的萬能毒蛇血清。.
目錄 12.死馬保存法:多年來,考古學家對美國各個湖底的乳齒象骨骸感到困惑。乳齒象專家丹費雪,認為這是一萬多年前人們保存食物的方法。他們先宰殺動物,取出內臟,填滿沙子和礫石,然後再把屍體扔到池塘底下來保存。.
目錄 13.閃電:位於巴黎南端的法國電力公司裏,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內發電機。它高度超過30米,能產生超過六百萬伏特的電力。利用這發電機,科學家在實驗室中製造和研究閃電,並試圖找出保護電力公司供電網絡的方法。.
目錄 14.心臟手術:亞蘭卡龐特爾教授是世上有名的心臟外科醫生,他利用新技術來進行傳統需要割開胸腔的心臟手術。他在病人身上切開一個小於25分硬幣的洞,再導入微型攝影機作為協助,便可替病人做心臟瓣膜的修復。.
目錄 2.空氣發電:空氣發電,是利用冷空氣下沉再成為風的原理來發電,這個綠色能源,十幾年來一直是世界各地的夢想。以色列的科學家估計,只要建造十個一公里高的發電巨塔,就能生產足夠整個以色列使用的電力了。.
目錄 3.永久凍土研究機構:將亞庫次克這個城市建築在永久凍土帶上是蘇聯工程學的偉大成就。全球氣候暖化,導致永久凍土帶開始融化,有可能對整個城市帶來危險。然而,永久凍土研究機構的科學家,卻認為災難在未來一百年內是不可能發生的。.
目錄 4.人造肌肉:新墨西哥大學的莫沙普教授,畢生致力於機器人研究。他利用纖維製成了史上第一個會收縮的人工肌肉,並將肌肉建成各種形狀。現在他發現了一種全新的肌肉材料,並可將它用來製造水上交通工具。.
目錄 5.木乃伊血:在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馬沙漠,發現了世界上最老也最小被保存的木乃伊。這些木乃伊已經埋在沙子裏8,000年了,不過人們對它們的認識卻很少。科學家利用基因分析技術,希望逐步揭開南美洲考古的許多神秘問題。.
目錄 6.超級鮭魚:鮑勃戴弗林博士,是基因改造鮭魚的創造者。他運用基因改造技術,使鮭魚只要花一半的時間,就能長到成年鮭魚的大小。但是這技術也有它的問題,在實驗中有些生長過快的虹鱒,身上出現了幾個畸形的地方。.
目錄 7.第一位騎士:自從人類學會騎馬,便改變了戰爭的方式,更加速了新思想的傳播。考古學家認為,卡薩克斯坦最有可能是馬術起源的地方。他們在那裏發現由馬勒所造成磨損了的馬匹牙齒,證明了那裏的馬在西元前2,500年已被人類馴養。.
目錄 8.為什麼蛾不會飛:生物學家一直對於昆蟲是如何飛翔感到困惑,因為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,昆蟲的身體太大而翅膀又太小,無法產生足夠推力以脫離地面。為了進一步研究,他們做了一隻巨大的機器天蛾,去模仿眞實的昆蟲飛行運動。.
目錄 9.空中巴士白鯨運輸機:「白鯨」是世界上最大的貨機,它的外型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大白鯨。儘管外型難看,但它比上一代的「孔雀魚」空中巴士快兩倍,也比較平穩。它的最大承載量是孔雀魚的兩倍,甚至能容納7至12架大小不一的直升機。.
科目 L.S. 通識.
其他著者 英國廣播公司.
其他著者 BBC Worldwide Ltd.
其他題名 人造肌肉 [錄影資料] = Artificial Muscle.
其他題名 太陽能汽車 [錄影資料] = Solar Cell Car.
其他題名 心臟手術 [錄影資料] = Heart Operation.
其他題名 木乃伊血 [錄影資料] = Mummies Blood.
其他題名 永久凍土研究機構 [錄影資料] = Institute of Eternal Frost.
其他題名 死馬保存法 [錄影資料] = Dead Horse in Tank.
其他題名 空中巴士白鯨運輸機 [錄影資料] = Beluga Airbus Transporter.
其他題名 空氣發電 [錄影資料] = Electricity From Air.
其他題名 為什麼蛾不會飛 [錄影資料] = Why Moths Can't Fly.
其他題名 閃電 [錄影資料] = Lightning.
其他題名 强大火力 [錄影資料] = Firepower.
其他題名 第一位騎士 [錄影資料] = First Horseman.
其他題名 超級鮭魚 [錄影資料] = Super Salmon.
其他題名 萬能毒蛇血清 [錄影資料] = Universal Snake Bite Antidote.
其他題名 綜合科技.1 [錄影資料] = Integrated Science.1.

位置 索書號 現狀
Audio Visual Resources | 視聽電腦媒體 046 2490 Available | 在架上
Audio Visual Resources | 視聽電腦媒體 046 2490 Available | 在架上


上一個書目 下一個書目 MARC 格式 預留 列印 / 匯出 重新檢索 退回 English

[書名全名] [書名關鍵字] [書名筆劃數] [主題/科目] [主題/科目及閱讀級別] [索書號] [作者全名] [作者關鍵字] [作者筆劃數] [作者關鍵字及書名關鍵字] [ISBN/ISSN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