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野獸同行

a BBC /Discovery Channel/TV Asahi & BS Asahi, ProSieben co- production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得利影視發行, c2001
錄影光碟4片(各約50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.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62.8 7780 v.1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62.8 7780 v.2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62.8 7780 v.3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62.8 7780 v.4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62.8 7780在架上::
  • [v.1] 新的破曉 - 看看飛不起的始祖鳥怎樣發怒,恐龍不見了!但牠們留下窮兇極惡的子孫,竟然是小鳥的祖先戈氏恐鳥,這種始祖鳥昂藏六尺,滿身肌肉,但卻偏偏飛不起,惟有留在森林稱王稱霸,令大小動物爭相走避,惶恐渡日。
  • [v.1] 鯨魚殺手 - 巴基斯坦深海的龍王鯨,也要面對王族落難的日子,無敵的深海巨龍消失後,新來的海中霸主肆虐水域,還成了生物鏈上最强的獵者!可是氣候劇變,海洋豐沃不再,龍王鯨為了和腹中塊肉共存,不得不放棄牠的王國,漂洋過海另覓樂土。
  • [v.2] 人類的近親 - 俟塞俄比亞的南方古猿,面臨親情大考驗!那時候樹林己變得疏落,相反舉目皆是無垠草原。孕育各種愛吃嫩葉青草的動物。一群出眾的南方古猿便雄霸著這片土地。南方古猿大多在地上活動,更是最先的雙腳直立行走動物。
  • [v.2] 地上最强 - 蒙古草原上悠然牧草的古俄巨獸,也有少年的煩。地球劇變,無邊密林,瞬間被草原取代。而在草原上優悠牧草的,是比大象大五倍,但早已絕跡世上的古俄巨獸。不過再强大的動物,也有脆弱無助的童年。
  • [v.3] 長毛象之旅 - 三萬年前,地球深陷冰河時期絕境;但北歐還是一派「風高草低見牛羊」的長毛象景致。我們祖先克羅馬農人,也到了這片青草地取吃。好景不常,冰河時期來了,過百萬隻毛象冒死南移。只是奪命的不是嚴冬,而是路上等候的獅子和尼亞塔人。
  • [v.3] 劍齒虎 - 來了美洲劍齒虎,道出「一山不能藏二虎」的原由。二百五十萬年前南北美洲接連起來,正好讓史上最完美的獵者美洲劍齒虎,由極北遠渡而來。 美洲劍齒虎是劍齒虎世家中的王者,亦是南美的獵戳之王,恐怕除了大樹懶外,所有動物也要向牠俯首稱臣。大樹懶是誰?
  • [v.4] 野獸之勝利 - 到底是什麼令哺乳動物戰勝恐龍,成為地球最大最快最强的動物呢?地球變幻莫測,不能適者生存的,自然要被淘汰,幸而哺乳動物最後也可留下來,所以我們今天才可以帶大家看看牠們的戰績。
  • [v.4] 製作特輯 - 自古希臘時期,我們已不斷試圖了解自然和自身的存在,並懷疑人類是由動物進化而來的。這個特輯便是要深入科學的領域,徹底比較人類有什麼特徵,令我們可以適應當時樹上的生活。
  • 目錄 : [v.1] 新的破曉 = A winning design ; 鯨魚殺手 = Whale killer
  • [v.2]. 地上最强 = Next of kin ; 人類的近親 = Land of gaints
  • [v.3] 劍齒虎 = Sabre tooth ; 長毛象之旅 = Mammoth journey --[v.4] 野獸之勝利 = The triumph of the beast ; 製作特輯 = The beast within.
  • "VCD 28284"- "VCD 28287"--Disc label.
  • Disc format: Video CD.
  • English & Cantonese bilingual version with Chinese subtitles.
  • Originally broadcast by BBC1, Nov. 15, 2001 as Walking with beasts
  • Title on containers.
  • 英語及粵語對白, 中文字幕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得利影視發行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GLz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