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識. II : 隕石的倖存者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60分鐘; 各約5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83.5 4471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83.5 4471在架上::
  • 1.隕石撞擊:6千5百萬年前,一顆有100個足球場大小的隕石撞上了地球,引起巨大的爆炸和森林大火,最後漫天的煙塵令地球進入冰寒的世界,而曾經一度主宰地球的恐龍也因沒有食物而滅絕了。
  • 10.陸龜和海龜:史前的陸龜,在地下的深洞裏躲過了隕石撞擊後的大火,而海龜則回到了大海而生存下來。幾百萬年來,龜殼的構造幾乎沒有改變,牠既能保護龜免受撞擊,又能當作武器。
  • 11.珊瑚:已有4億年歷史的珊瑚,當隕石撞擊地球時,牠們受到很嚴重的打擊。然而,珊瑚蟲頑强的生命力,使牠們成百萬成百萬的一層層地疊起來,最後形成了今天巨大的珊瑚礁。
  • 12.哺乳類動物:哺乳類動物藉著能夠保暖的毛皮,以及溫血的特性,使牠們克服隕石撞擊過後冰冷的世界。同時,由於恐龍滅絕了,牠們的捕獵者數目大大減少,令牠們數量劇增,最後征服了這個世界。
  • 2.鱷魚:史前時代的鱷魚,體形比現在的大了三倍,在隕石撞擊地球後,牠們躲在水底下,靠吃周圍動物的腐肉而倖免於難。
  • 3.昆蟲:隕石撞擊後,昆蟲佔據了世界各地,數量不斷倍增。牠們能應付熾熱,也不怕凍僵,而最重要的牠們會飛,逃過災難,細小的身體讓牠們更容易躲了起來。
  • 4.魚類:史前的魚類,在大撞擊後,逃進了海洋的深處繼續生存。當黑暗歲月逐漸過去、陽光開始重現時,浮游植物又再生長,牠們最後又重回了大海和淺灘中。
  • 5.爬行類動物:隕石撞擊地球後,巨大的恐龍消失了,然而,小蜥蜴和蛇在嚴寒中卻能找到躲藏的地方,從而渡過那漫長的嚴冬,最後生存了下來。
  • 6.植物:蕨類植物靠著堅韌的孢子,渡過了隕石撞擊後的惡劣時期而首先崛起。不同的植物利用不同的本領,來保護自己和大量繁殖,使自己變得越來越强。
  • 7.鯊魚:早於恐龍時代,鯊魚自4億年前就開始在海洋中覓食。隕石撞擊後,倖存的鯊魚,游向深海的安全地方,靠著超級獵手的本領,渡過了艱難的時間而生存下來。
  • 8.鳥類:隕石撞擊後,翼龍因?寒冷與饑餓而滅絕了,但體形小很多、擁有羽毛的始祖鳥,卻藉著羽毛能保暖的優勢而生存下來。
  • 9.兩棲類動物:史前的兩棲類動物如蛙類,為了逃避爬行類動物的捕食而在泥土和樹葉下挖深洞,最後牠們躲過了隕石大撞擊,並因撞擊過後出現的大量湖泊,令牠們得以大量繁殖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bL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