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識. II : 自然療法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60分鐘; 各約5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418.94 4471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418.94 4471在架上::
  • 1.藥草:中國的草藥經典已經被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所使用,在西方的國家,草藥也同樣用來協助一些病況,從風濕症,到精神分裂症等等。
  • 10.具有治療力量的觸摸:按摩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關節、肌肉、血液循環和身體調適的問題,同時也可以改善我們的健康和生活的品質。
  • 11.顏色和燈光:光線的治療法有助於改善季節性失調的毛病。顏色療法使用色澤來治療,將光的能源注入身體。
  • 12.風水:風水是一門有關外在能量均衡流動的學問,它針對我們的居住和工作環境,務求達至平衡的互動關係。
  • 2.動物療法:本片探討了人類與其他動物之間的親密關係,並觀察了人類與動物接觸所帶來治療上的效益。
  • 3.人體氣脈:古老的中國哲學認為,人體分成十二道氣脈,貫穿全身的能量管道。良好的健康,應該維持這些能量管道的暢通無阻,它們的貫通就是靠著「氣」。
  • 4.開懷大笑:本片探討了為何笑能對我們的健康有所助益。只要喜歡音樂,笑聲就是萬用的語言,同時它也對我們的健康有幫助。
  • 5.瑜珈和冥想:瑜珈和冥想,透過適當的呼吸和放鬆身體的動作,使人們調和身體的內部和維持呼吸的一致性。
  • 6.舒服一下:古埃及豔后喜歡以牛奶入浴,羅馬人縱情噴射水療,而古埃及人則獨鍾情於芳香療法。
  • 7.順勢療法:順勢醫療論可以追溯到二百年前。例如,以造成發燒症狀的植物來退高燒,以這種療法可以幫助身體自行治療。
  • 8.正確飲食:「我們的體型是自已吃出來的。」本片介紹了如何利用節食來作治療,幫助我們避開如癌症和心臟病等疾病。
  • 9.音樂:節奏與舞蹈,是釋放我們創意和改善我們身體協調能力的工具。來自大海的潮聲、樹林的風聲和鳥兒的歌聲,都具有特定的療效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bM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