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識. I : 花的力量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60分鐘; 各約5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76 4471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76 4471在架上::
  • 1.香味:花朶利用無可抵抗的香氣,讓自己充滿誘惑,吸引昆蟲來為它們傳播花粉。長久以來,人們從花瓣和葉子中取出植物的精華來製作香水。時至今日,香水工業已是數十億元的工業了。
  • 10.慶典:從峇里島上的加隆安節,到西方的豐收節,長久以來,花在世界各地的慶典和節日上,皆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節日離不開鮮花,鮮花是生活和希望的象徵。
  • 11.愛:美麗的花朶,長久以來,在世界上許多文化中,都與羅曼蒂克有著不可分的關係。不同的花朶,代表了不同的愛,例如紅色鬱金香代表愛的宣示,紫羅蘭代表堅貞不渝的愛,紅色玫瑰是愛的最終表示。
  • 12.極端:大自然中存在一些極端的花朶,例如一些奇異的花朶、食肉的花朶、散發臭味的花朶等。這些令人驚訝的極端生存者,是聰明而富創造力的生物,它們通常都非常奇怪,亦非常美麗。
  • 2.藥物:人們利用植物的花、根、葉等部分製成藥物,利用植物的藥性來治療疾病。它們的副作用較小,而吸收的營養亦更為天然。
  • 3.顏色:花朶利用五彩繽紛的顏色,吸引授粉者的注意,幫助它們傳播花粉。人類則從花朶中提取顏色,製成各式各樣的染料,讓我們的世界多姿多彩。
  • 4.歷史:花朶隨著時間而演化,它們不斷適應環境,進化成為今日我們看到的各種形態。而人類亦透過不斷改良品種,試圖創造出完美的花朶。
  • 5.食物:不僅是鳥類和蜂類喜歡以花為食,我們人類亦是一樣。水稻、大麥、玉米、小麥等食用穀類,都是從一朶簡單的花卉開始,為人類帶來食糧。還有啤酒花、接骨木花,可釀製成啤酒和香檳。
  • 6.藥物:一些花朶和植物在具備治療效果的同時,也帶著毒性,讓人產生幻覺,還會讓人上癮。例如罌栗花、大麻花,它們在現代醫學上可作治療用途,但亦能製作出令人上癮的非法致命毒品。
  • 7.藝術:令人著迷的花朶,自從人類第一次開始塗鴉以來,就以它們特別的顏色和形狀,激發了藝術家的無窮靈感,創作出最美麗的詩文、繪畫、美術和著作。
  • 8.象徵:長久以來,不同的花朶被人類賦予了不同的象徵意義,例如玫瑰象徵愛情,劍蘭象徵慷慨和寬大。人們用花來表達愛戀、思想和感情,而很多國家更用花朶來作為國家的標誌。
  • 9.花園:人們設計及創造了花園,花園展現了大自然的美麗,為人們提供放鬆身心的好去處。不管是私家花園,還是公共花園,都是人們逃避現實生活的天堂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bB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