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識. II : 神奇的製作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46分鐘; 各約3-5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470 4471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470 4471在架上::
  • 1.製瓶:介紹了沙子是如何製作成玻璃,瓶子又是如何成型,以及它們是如何被注入飲料後,再送到銷售市場。
  • 10.教堂鐘:介紹了教堂鐘的製作過程,看看如何從鐘銅開始,在熔爐中加熱熔成液態後,再倒進黏土模具中鑄成教堂鐘,最後再把它安裝到教堂的尖塔頂上。
  • 2.廢金屬處理:介紹了汽車的銷毀過程,在廢鐵場以機械怪獸將它四分五裂之後,再壓製成鋼鐵的碎片。
  • 3.淨水器:介紹了我們每天?生的污水和臭水是如何被收集、過濾和淨化,還有利用電腦進行最後的化學檢測過程。
  • 4.啤酒:介紹了啤酒在釀酒廠中的釀製過程,看看釀酒廠如何在經歷水、大麥、蛇麻子和酵母的一系列過程後,終於釀出了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飲品。
  • 5.製紙:以森林和伐木工作為開始,本片介紹了從一棵樹到一張紙的製作過程,看看木材如何被製成鋸屑、紙漿,以至最後製成高質量的紙張。
  • 6.麵包:介紹了麵包的製作過程,看看從麥穗開始,如何把小麥粒磨成麵粉,經加入鹽、固體植物油、酵母和水後製成生麵團,最後再經過發酵及烘焙過程製作成麵包。
  • 7.飲用水:太陽把地面的水份蒸發成雲朶,雨水落到地上再到了儲水庫,經過多重過濾後,再加入氯氣,便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的飲用水了。
  • 8.羊毛衣:介紹了羊毛衫的製作過程,看看如何將一頭綿羊骯髒而油膩的羊毛剪下,羊毛經過清洗和烘乾後紡製成羊毛卷,最後再用針織機製作成羊毛衫。
  • 9.冰淇淋:兒童都喜歡冰淇淋,但是又有幾位能夠知道它是如何做成的?本片介紹了如何從乳牛開始,擠出牛奶後再將牛奶送進加工廠裏製作成為冰淇淋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bK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