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識. II : 生命的色彩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60分鐘; 各約5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83.75 4471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83.75 4471在架上::
  • 1.紅色:紅色代表熱情、光明、危險和愛情。片中介紹了自然界中的各種紅色,例如動物用紅色的皮膚或羽毛來吸引異性或警告敵人。憤怒的公牛在鬥牛士的挑逗下,用尖角刺向鬥牛士手中紅色的鬥蓬。
  • 10.粉紅色:介紹了自然界中的各種粉紅色,如花朶、水母、珊瑚、海馬、剛出生的小豬和熊貓等。生動的粉紅色,充滿魅力,令人難以抗拒,是浪漫、健康、勇敢、頑皮的象徵。
  • 11.棕色:介紹了自然界中的各種棕色,如棕熊、野免、鱷魚、蝗蟲、野鴨、枯葉和泥土等。棕色是樸素、謙遜的顏色,為很多動物提供偽裝,牠們隱藏其中,很自然地得到保護。
  • 12.圖案:介紹了自然界中的各種圖案,如變色龍、蛇、青蛙等斑斕的皮膚,穿山甲的鱗片以及土著人身上的圖案。漂亮的圖案,可以用來吸引異性、引誘授粉,或用來作為偽裝,提供保護。
  • 2.藍色:藍色是天空和海洋的?色。片中介紹了自然界中各種藍色,如藍色的皮膚、藍色的眼睛和藍色的體液。深藍色的海水中,數以萬計銀白色的小魚正在翩翩起舞,而鳥兒則在蔚藍的天空中自在地?翔。
  • 3.黃色:黃色是强烈、暖和的?色。片中介紹了自然界中各種黃色,如黃色的花朶、黃色的沙漠和秋天枯黃的落葉等。絢爛的黃色,吸引著蜜蜂和昆蟲。黃與黑相混合,形成最强烈的警告色。
  • 4.斑點:自然界中許多動物和植物的身上皆呈現斑點。有些動物用斑點來隱藏自己、迷惑敵人,如金錢豹和孔雀等。有些動物身上不同的斑點代表不同的性別,有些動物能隨意調節身上斑點的?色,如變色龍和章魚等。
  • 5.黑色:介紹了自然界中各種的黑色。貓頭鷹、黑貓、蝙蝠等動物依靠黑色的外表在黑夜中隱蔽地行動。黑色的貓和烏鴉在許多國家都被認為是不吉利的象徵,會帶來噩運。
  • 6.白色:介紹了自然界中各種白色,如北極熊、北極狐、象牙、牛奶、蘑菇、蒲公英等。生物利用白色來控制溫度、偽裝、吸引注意。在雪地中,獵食者和獵物都隱藏在白色之中,為生存而掙扎。
  • 7.霓虹:介紹了大自然中許多霓虹現象。一些生活在深海裏的魚類,能像霓虹燈一樣閃爍著斑斕的色彩。螢火蟲的尾部在夜空中閃爍著微光。在人類社會中,人們用霓虹燈來裝飾城市的夜景,用螢光棒來增添派對的氣氛。
  • 8.斑紋:介紹了自然界中各種呈現條紋的動物,如老虎、斑馬、熱帶魚、毒蛇、狐猴等。人類模仿了斑馬的膚色,設計了斑馬線來輔助交通。
  • 9.綠色:綠色在自然界中無處不在,綠色甚至成了自然界的代表色。片中介紹了自然界中各種綠色,如綠色的樹葉、綠色的皮膚、綠色的羽毛等。深淺不同的綠色,變化多端的綠色,成了生命的色彩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bE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