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通識. I : 動物的儀式.1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60分鐘; 各約10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.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83.7 2412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83.7 2412在架上::
  • 1.公牛:自古以來,在不同的文化裏,牛一直是力量和保護的象徵,為人類辛勞服務,並帶來牛奶和牛肉。對於中國人來說,牛是土地和春天的象徵。在峇里島,人們相信公牛會帶來豐收,並用賽牛來慶祝稻米收成。
  • 2.老鷹:在傳說中,獵鷹神打破了上古的混沌世界,給人類帶來了光明。無論對古埃及人、希臘人、印度教或基督教來說,鷹的背後都流傳了値得歌頌的故事,牠象徵了勇敢、保護和永生。
  • 3.馬:在古代,馬不但是日常運輸的工具,也是戰爭中的利器,保護人們免受外族的侵略。此外,在一些文明中,馬亦是生育的象徵,可以為人們帶來孩子。而在今天,賽馬運動已變得很普遍了。
  • 4.象:象是陸地上最大的動物,在傳說中牠是上帝的第一件作品。對印度人來說,他們相信白象有祈雨的神力。佛教徒亦認為象是神聖的,可為他們守護神聖的佛塔。
  • 5.駱駝:駱駝和世界各地的沙漠民族有著密切和獨特的關係。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,駱駝是印第安人婚禮中的尊貴客人。撒哈拉沙漠的特拉哥部落男子如果想找妻子,那麼他和他的駱駝一定要盛裝打扮一番。
  • 6.豬:豬是魔鬼和慾望的化身,還是世界的創造者?在不同的文化下,豬有著不同的象徵意義。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認為豬是骯髒的動物。在古希臘,五穀女神得墨特耳奉豬為神聖。在巴布亞新幾內亞,人們把豬細心呵護,照顧得像家人一般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XI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