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通識. I : 脫離野性.1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50分鐘; 各約5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.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83.7 2412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83.7 2412在架上::
  • 1.海豚 - 海豚的聯繫海豚與人類為伍,組合起來共同捕魚。在巴西的海岸上,海豚利用超音波回聲系統,為漁夫找到成群的烏魚。牠們用一種特殊的潛水方式,告訴漁夫應該是撒網的時候了。
  • 10.兀鷹 - 城市裏的火雞生活在大城市裏的兀鷹,憑著牠們靈敏的鼻子,穿梭在高樓大廈之間,尋找著人類垃圾的味道。前幾周千百萬人在看電視時吃剩的晚餐,變成了今日兀鷹的美味大餐。
  • 2.駱駝 - 沙漠之舟駱駝是沙漠海洋裏堅實的貨船,為人類提供運輸的工具。駱駝的駝峰可以貯藏脂肪,再加上寬大而富有彈性的腳墊,可幫助牠們在沙漠裏長途跋涉。
  • 3.黑鳶 - 鄉鎮之爪靈活機動的黑鳶,是所有鳥禽中最成功的獵食者。只要在人口密集的地方,例如非洲或亞洲,黑鳶的數量就會增加。牠們運用大草原上的獵食本能,在混凝土的城市裏及人類的垃圾中尋找美食。
  • 4.蒼蠅 - 牆上飛行蒼蠅傳播細菌,為了健康,人類一直都在竭力趕走蒼蠅。然而,在蛆養殖場裏,蒼蠅卻被利用來為我們服務,繁殖出上百萬條蛆,為全國的垂釣者提供大量吸引魚兒上鉤的誘餌。
  • 5.豬 - 豬欄野豬是家豬的祖先,人類把野豬馴化了,為人類提供食物。在巴布亞新幾內亞,胡里人細心地呵護著他們的豬,並幫助母豬建造圓頂的窩,讓牠在那裏生小豬。
  • 6.獼猴 - 猴子產業短尾猴非常聰明,學東西很快,以至於人們開始利用牠們。在泰國南部,人們從猴子一出生就開始訓練牠們爬上樹上採摘成熟的椰子。而在印度的短尾猴,又學會了搶劫婦女和孩子的食物。
  • 7.鴨子 - 與鳥禽之關聯當小鴨子孵化後,牠們會把第一件看到和聽到的東西當作是媽媽。趕鴨的人還用了這個技巧,讓小鴨子每天興高采烈地跟隨著他,來到稻田裏,在那裏吃稻穀。
  • 8.蛀蟲 - 時裝愛好者隨著鳥兒搬家到人類的屋簷下居住,鳥巢中的跳蚤、蠹蟲和小蜘蛛,也隨之進入了人類的家中。很快地,牠們就在我們的地毯上安家了。
  • 9.狗 - 人類最好的朋友狼是狗的祖先,當狼被人類馴化為狗飼養後,雖然大部分也是溫順友好,但當面對陌生人的時候,狗仍然沿用牠們群體中的語言,例如豎起尾巴是佔有的信號,垂下尾巴則表示臣服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af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