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通識. I : 脫離野性.2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50分鐘; 各約5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83.7 2412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83.7 2412在架上::
  • 1.亞洲象 - 溫柔的巨人大象的力量無比巨大。數千年前,人類便開始馴化大象。從此,大象和人類便形成了一種緊密的信任與關係,大象開始處於人類儀式、工作、甚至戰爭的中心位置。
  • 10.牛 - 神聖的牛在很久以前,牛已經被人類所馴化,成為農夫耕種及載貨的工具,更為人類提供肉、血和奶。在印度,牛是靈魂再生的象徵,受到人們尊敬,並擁有神聖的地位。
  • 2.白蟻 - 白蟻問題在城市中,白蟻爭奪著人類的世界,牠們毀掉我們家中的木料,在美國南部,每年被白蟻吃掉的木製家具達十億美元。
  • 3.天竺鼠 - 被溺愛的寵物生活在南美洲的艾馬拉人,相信天竺鼠能預測未來,並利用牠來作疾病的診斷器具。而秘魯人亦馴養了天竺鼠,把牠們當作寵物來飼養。
  • 4.蛇 - 蛇的感知弄蛇者用動作和聲音來迷惑蛇的感覺,並用他自己的感覺來控制蛇。給蛇蛻去的蛇皮,亦被一些人用來治療風濕、嚥喉疼痛、頭痛,還有其他疾病。
  • 5.貓 - 貓科的朋友們生活在城市裏的家貓,仍保持著貓科動物在野外的生活方式。牠們是天生的獵手,並喜歡利用氣味來溝通。當貓遇在一起時候,牠們會相互摩擦來分享牠們的氣味。
  • 6.鸚鵡 - 誰是聰明的鳥兒?鸚鵡是世界上色彩最亮麗的鳥類,牠們五彩繽紛的羽毛,是人類喜歡在家中飼養牠們的原因。開亞波印第安人,更利用這些亮麗的羽毛來製作他們的頭飾。
  • 7.老鼠 - 鼠輩在印度拉賈斯坦的寺廟裏,老鼠是被尊敬的動物,印度教相信牠們是加裏基女神的化身。人們甚至帶來糖果和食物來餵食寺廟裏10,000隻的老鼠,令那裏成為了老鼠的天堂。
  • 8.隼 - 都市裏的突擊隊生活在城市裏的隼,把高樓大廈當作是野外的懸崖和山谷,在空中獵殺城市中的鴿子。牠們在高樓大廈中已經找到了一種歸屬感。
  • 9.蜜蜂 - 蜂蜜的滋味在非洲,波郎部落人利用一種鳥來作採蜜的嚮導,帶領他們去採蜜的地方,用煙來驅散蜂群,然後採集蜂蜜。這又是一個人與動物的古老合作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ag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