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識. I : 動物的特徵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60分鐘; 各約4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83.7 4471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83.7 4471在架上::
  • 1.尾巴:講述動物尾巴的特徵與功能,如猴子、鯨魚、鬆鼠、豬、狼、蜥蜴、蛇等的尾巴。有的高聳、有的纏繞、有的垂懸。蝎子的尾巴是殺人工具、猴子的尾巴有助於攀爬覓食、蛇的尾巴可以吸引獵物等等。
  • 10.武器:講述動物的「武器庫」,介紹各種動物用什麼器官來防禦自己、攻擊敵人、捕獵食物。有的用角,有的用渾身是刺的身體,有的用舌頭,有的用翅膀,有的用嘴,有的用殼,有的用蜇,有的用觸鬚等。
  • 11.羽毛和鱗片:講述動物羽毛與鱗片的特徵與功能,有的五顏六色,有的色調單一,有的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改變而變色,有的是防水的。羽毛可用來飛行,可用來偽裝自己、躲避災害,也可用來吸引異性、贏取配偶的芳心。
  • 12.手和腳:講述動物手腳的特徵與功能,介紹了猴子、猩猩、鳥類等動物的手腳,手腳可用來游水、走路、抓東西、捕獲食物、撫摸、抓癢、攀爬等。
  • 13.牙齒:講述動物牙齒的特徵與功能,介紹了斑馬、牛、狼、鼠、鱷魚、魚類、蛇、等的牙齒,牙齒也用來咀嚼、搏鬥、挖洞、捕掠、撫摸等。
  • 14.鼻子:講述動物鼻子的特徵與功能,介紹了猩猩、狼、牛、豬、象、鹿、鯨魚等的鼻子形狀,鼻子可用來聞、挖土、吸水、吸引配偶等。
  • 15.肉團:講述動物腫起部位的特徵與功能,有的用來儲藏食物,有的用來吸引異性,有的用來繁殖後代,有的用來懷抱幼小動物。
  • 2.鳥嘴:講述動物喙的特徵與功能,分別介紹了一些鳥類動物與海生動物的喙,有的又長又尖,有的又短又扁,有的用來覓食、啄蟲、喝水,有的用來掃地、挖土。
  • 3.耳朶:講述動物耳朶的特徵與功能,如鼠、大象、狼、昆蟲等的耳朶,有的尖,有的圓,有的大,有的小,有的像葉子,有的像扇子。耳朶可以用來提供聽力,也可以用來驅蟲,還可以用來扇風。
  • 4.腿:講述動物腿的特徵與功能,如大象、鹿、昆蟲、蜥蜴、猴子、青蛙等的腿,有的又胖又短,有的又細又長,有的腿可以用來走路、奔跑、攀登、爬行、跳躍,有的動物腿很少,有的動物腿特別多,多達上百條。
  • 5.頭飾:講述動物角的特徵與功能,如鹿、牛、昆蟲、鳥、雞、孔雀、魚等的角,角可以用來搏鬥、挖土、抓癢、覓食等。
  • 6.舌頭:講述動物舌頭的特徵與功能,如蛇、昆蟲、牛、狼等動物的舌頭,不同的動物舌頭的顏色與形狀各不相同,舌頭可以用來覓食、舔食、品嘗、吸水、捕掠等,還可用來撫摸幼小的動物。
  • 7.絨毛和皮膚:講述動物體毛與皮膚的特徵與功能,介紹了蛙、猴、鼠、象、鳥、魚、河馬、虎、烏賊等的毛皮,有的動物的體毛與皮膚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改變而作出偽裝。
  • 8.眼睛:講述動物眼睛的特徵與功能,如昆蟲、貝類、鳥、狼等動物的眼睛,有的又大又圓,有的呈半透明狀,有的向外突出,有的動物視力比人類弱,有的動物視力卻比人類强,有的動物眼睛特別多。
  • 9.翅膀:講述動物翅膀的特徵與功能,如鳥類、昆蟲、蝴蝶、蜻蜓、燕子、魚類等的翅膀,有長著羽毛的翅膀,有透明的翅膀,有長著眼睛斑紋的翅膀。有的動物用翅膀來飛翔,有的用來幫助覓食,有的用來防身護體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ay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