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識. I : 地球的寶物

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: Alta Multimedia , c2000
錄影光碟1片(60分鐘; 各約5分鐘) : 有聲, 彩色 ; 4 3/4吋
視頻
館藏地索書號現狀
視聽電腦媒體357 4471在架上::
視聽電腦媒體357 4471在架上::
  • 1.黃金:黃金是地球上最昂貴的金屬,同時也是財富的象徵。人們從地底開採出金礦,高溫提煉成金磚,儲藏於國家銀行中,成?一個國家擁有的財富。在現代工業、航天工業中,黃金都有著廣泛的應用。
  • 10.蛋白石:介紹了蛋白石的形成、特性、呈現不同?色的原因,以及在首飾和工業中的應用。
  • 11.錫和銅:介紹了錫和銅的形成、銅在人類文明史上的地位、古代中國的青銅器以及它們的應用。
  • 12.水:介紹了水的形成、水對生命的重要意義、水的威力以及人們對水力資源的應用。
  • 2.鑽石:璀璨奪目的鑽石,因其稀有和堅硬,成?財富和愛情的象徵。鑽石的形成須經過千萬年時間的演變,鑽石有許多種不同的?色。本片介紹了鑽石的形成和種類,以及現存最大的鑽石。
  • 3.珍珠:介紹了珍珠的形成、採集、人工養殖和應用。
  • 4.鐵:介紹了鐵的形成、在人類發展史上的地位,以及在人類社會中廣泛的應用。
  • 5.玉和綠寶石:介紹了玉和綠寶石的形成,玉在古代中國和古瑪雅文明所受到的推崇,以及在人類社會中廣泛的應用。
  • 6.煤和石油:介紹了煤和石油的形成,煤在人類工業革命時的作用,煤和石油在人類社會中廣泛的應用,以及石油的泄漏對環境造成的破壞。
  • 7.紅寶石和藍寶石:介紹了紅寶石和藍寶石的形成,對紅、藍寶石的飾品加工,以及它們在現代科技和航天工業上的應用。
  • 8.銀和白金:介紹了銀和白金的形成、在人類發展史上的地位,以及銀和白金飾品的加工及應用。
  • 9.琥珀:介紹了琥珀的形成、特性和飾品加工。琥珀中可能會原整地保存著小昆蟲和其他生物,這讓我們看到了史前的生活,也給了我們新的進化知識。
  • BBC S.P. DVD-2 Years Boardcasting Right ; 授權學校播放日期由2007年9月1日 至 2009年8月31日.
  • DVD
  • 旁述:普通話, 粵語, 英語 ; 字幕:繁, 簡體中文, 英文.
  • [倫敦] :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 ; 香港 : Alta Multimedia
  • http://library.skhhtcss.edu.hk/opac/bib/AHbA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郵地址從未發表過評論. *為必須填寫的欄位.


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